安全的方舟

我若因信得生, 就必須像挪亞一般, 為要渡過風暴而建造方舟.
「挪亞因著信…動了敬畏的心, 預備了一隻方舟, 使他全家得救. 」(來11:7).
挪亞所建的方舟代表了主--世上沒有別的安全之處.
以賽亞預言有關未來的君王必秉公義執政, 顯然是指著主而說的: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 和避暴雨的隱密處, 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 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賽32:2).
世界各地的人都為要隱藏他們的金錢, 而切切尋找安全的地方. 許許多多的人都為要在他們認為「人人為己」的黑暗時期裡保護家人而買槍. 他們包括相信聖經的信徒們.
然而, 除了住在主裡面以外, 世上並沒有保證安全的地方. 這並不是一些信徒空口無憑, 不經大腦而說的道理. 逾兩千年來, 為要得安全而倚靠主的人都證實神的道信實不渝.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 義人奔入, 便得安穩. 」(箴18:10).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 我的山寨, 我的救主, 我的神, 我的磐石, 我所投靠的. 」(詩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