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強壯膽

我們從申命記第11章得知以色列人當時即將過約但河, 進入應許之地.
屬神的子民進入迦南地之前, 摩西召集他們去領受神特殊的信息. 請謹記, 他們並不是因悖逆, 而注定要死於曠野的人, 乃是那些缺乏信心的人的下一代. 他們的父親過紅海時, 他們還是年輕, 包括從嬰孩到20歲. 當時, 他們許多都年上50; 他們的兒女已成為第三代了.
請聽我
摩西開始勸勉這「中間一代的人」說: 「你們今日當知道, 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 因為他們不知道, 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 威嚴, 大能的手, 和伸出來的膀臂. 」(申11:2).
摩西闡明說: 「我即將向你們發出的信息並不是給你們的兒女的. 這並不是為著以下的人而說的: (1)沒有見過神蹟,(2)沒有受過神管教,(3) 沒有受過考驗, 即還沒有在試煉中經歷神大能的. 」
明確的任務
神對中間一代的人說: 「我僕人全職的聖召如下: 你們要時時靈裡堅定, 在倚靠我上絕不動搖. 這樣, 你們的兒女會看見我大能的手在你生命中動工. 他們會因你們在患難中的平安而剛強壯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