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該作老師

希伯來書的作者對他的讀者說: 「如今, 你們都該作老師. 」(參看來5:12). 這是既強烈, 又大膽的話語.  作者寫信的對象究竟是誰呢? 根據希伯來書, 他向懂得蒙聖經真理的信徒說話. 換言之, 那些讀者領受過許多有恩膏的傳道人大能的講道.
作者透過第5章對讀者說: 「…我們有好些話, 並且難以解明, 因你們聽不進去.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 本該作師傅, 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 另教導你們; 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 不能吃乾糧的人. 」(5:11-12).
請思量作者這裡的話語. 總之, 他對讀者說: 「如今, 你們本該成為你們自己兒女堅固的榜樣. 你們的信心該絕不動搖. 你們本該在患難中再也不怨天尤人, 反倒甘願與主一同受苦. 當仇敵像洪水而來時, 你們不該靈裡忽冷忽熱. 」
光是聽道而已
這些話語能應用在你們身上嗎? 我們聽過多少挑戰我們要凡事倚靠主的講道呢? 我們何常聽過有關神不可思議應許的信息呢? 我們領受過多少激勵信心的講道呢? 我們何常因有關神信實不渝的信息而蒙福呢? 然而, 我們又何常在試煉臨到時, 很快便垂頭喪氣呢?
如今, 教會裡許許多多的人都懂得聖經真理, 聽道許久了.. 的確, 我們都是希伯來書作者寫信的對象. 他實在對我們說: 「如今, 你們都該以身作則. 可是, 你們反倒在爭戰時期, 依然信心動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