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再次感動的子民

舉國上下的人都聽見了以賽亞預言性的信息. 當時大的宗教聚會有詩班樂隊; 會堂更是座無虛席. 人們熟讀聖經, 又持守一切的律例. 然而, 他們雖然有種種的活動, 包括教導, 儀式和善行, 會堂裡卻是死氣沈沈的. 事奉變成了苦差事, 因為他們的儀式缺乏祂的同在.
先知彌迦論到神説: 「我的百姓啊, 我向你作了甚麼呢? 我在甚麼事上使你厭煩; 你可以對我證明. 」(彌6:3).
神啊, 求你裂天而降
神質問祂的子民説: 「請問, 我如何負累你們呢? 我挑戰你去見證, 説我如何令你們靈裡惰怠. 」
以賽亞周圍四看, 便受感動說: 「並且無人求告你們的名, 無人奮力抓住你;… 你的聖邑變為曠野. 」(賽64:7,10).
以賽亞實在説: 「神啊, 你賜給了我們好的老師, 音樂和程序. 但是, 我們缺乏你的同在, 即你的靈火, 聖靈的能力. 我看不見人呼求你. 主啊, 求你裂天而降, 感動我們. 」
在豐足中死氣沈沈
蒙愛的信徒啊, 讓我給你提議: 如今, 主的教會如何呢. 我們比任何的世代得著了更多福音工具. 我們為著福音比從前有更多的媒介, 包括更多書籍, 網站, 電視和收音機節目.
然而, 很少人在教會聚會後說: 「我因到神家裡去而得蒙復興, 靈裡甦醒了. 」簡言之, 許多教會都鮮有聖靈大能的運行. 在我看來, 我們都錯過了以賽亞的呼求: 「主啊, 求你顯示你自己. 求你再次感動你的子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