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福中 - Nicky Cruz

大衛大大犯罪後, 祈求說: 「神啊, 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 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 並潔除我的罪.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 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 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 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3, 9-10).
大衛的過犯令他難以想像的躲避神的臉. 當他遠離了神賜恩的手, 他一生中最大的痛苦就臨到了. 有關與他至愛的神失去關係, 他實在受不了.
「不要丟棄我, 使我離開你的面; 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 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51:11-12).
尋求神的旨意
大衛為他自己的過犯付了高昂的代價, 但他不肯因此而斷定他自己的一生. 他恍然大悟後, 求神饒恕, 神便樂意接受他. 可是, 他過犯所帶來種種的後果卻沒有塗抹.
我們若在陷入試探之前知道犯罪的後果, 有多少人會犯呢? 巴不得我們都能預早看見罪惡之害.
活在神的祝福中要求我們尋求衪擺在我們面前的旨意. 展望未來, 且計算每個決擇的代價. 我們必須定睛在祂的道路上, 保持既集中, 又忠精.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