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不能傷害他們

沙得拉, 米煞, 亞伯尼歌往往被稱為不肯向尼布甲尼撒90呎高的金像下拜的「三名希伯來年輕人」他們即使被判要在火窯裡受刑時, 都堅定不移. 暴君嘲諷説: 「有何神能救你們脱離我手呢? 」(但3:15), 年輕人就倚靠神的應許.
「尼布甲尼撒啊, 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即便如此, 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 王啊, 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 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3:16-18)..
全然倚靠神
這些倚靠神的年輕人寧死都要榮耀神的聖名.
舉國上下的政要, 包括王子,總督, 欽差, 和各省的巡撫, 都為著火刑而聚在一起. 尼布甲尼撒下令要把火比平常加熱七倍, 以致王僕都被燒死了.
群眾都大為震驚, 喊著說: 「這些人活不了! 他們靠近火窯, 就會喪命. 沒有神能拯救他們脱離這種命運的! 」
走出烈火
再一次, 這是攸關神的榮譽. 衪若不干預, 祂的聖名就會在列國中受辱.
然而, 主從未叫全然倚靠衪的人蒙羞! 聖經記載, 主親自在火窯中顯現, 來保護安慰祂的僕人. 結果, 這三個人從火中走出來, 連一點煙火的氣味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