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極的恩惠 - Gary Wilkerson

「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 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出33:15).
摩西對神的認識, 是超越祂的祝福, 甚至祂的神蹟的. 他知道超越神無盡的恩惠, 就是祂最終極的恩惠.. 這種恩惠並不在於神的作為, 乃在於祂自己.
缺乏神同在的天堂
有一位主內著名的作家發出了同樣的問題. 他實在説: 「如果天堂是你隨心所欲(即夢想成真, 事事如意), 但神所不在的地方, 你想去嗎? 」對於任何的信徒, 這是個合理的問題. 除了認識衪為厚賜美物的神以外,我們會渴慕神的祝福嗎? 或者, 我們會像摩西一般, 寧願失去一切福份, 都不願失去神的同在嗎?
我既不會輕看 神的祝福, 也不會輕看衪的道. 聖經幾乎每一卷書都提及神關心窮人. 貧窮會影響生活的每一方面, 我們且要給飢餓的人供糧, 給沮喪的人帶來盼望, 和給憂傷的人帶來醫治. 但是, 對於我們這些從神領受洪福的人, 摩西傳遞了要緊的信息: 連每天的糧食都不如認識神.
我們沒有主, 就一無所有
如今的信徒不是沒有為著神的祝福而感恩. 我們的難題就是我們僅僅停留在那裡. 我們說:「主啊, 對我來說, 你無盡的恩惠是足夠的. 」但是, 根據這段經文, 這是不足的. 我們可以有最美滿的婚姻, 最華美的房子, 最滿意的工作和最好的兒女, 但若主不在其中, 我們就一無所有.
我們願意像摩西一般這樣宣告說嗎: 「神啊, 你若不在那裡, 我也不去了. 」我們若這樣做, 神必像祂待摩西一般, 回答我們說: 「我必親自和你同去, 使你得安息. 」(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