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的話語臨到了

若你牧者的講道得蒙膏抹, 就會在你心裡產生生命. 傳揚神的道總會鼓勵聖徒.. 同樣, 集體的敬拜會奮興你一段時候. 但是, 主日聚會過後, 我們很快又回復原狀. 週一週二噩訉傳來, 我們往往就會再感到陣陣的焦慮和害怕.
敬虔的勸導
平常, 我會吸取敬虔的師母的意見. 她總會帶給我一些良言--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對她的感受, 有如大衛對拿八的妻子亞比該這樣說時一樣: 「我聽了你的話. 」(撒上25:35). 但是, 在災難時期, 事情就會不一樣. 我們的信心受威脅(也就是說, 我們的性命受威脅時) , 配偶, 牧師, 智友的勸導只能帶給我們有限的幫助.
如今, 我們都處於人心惶惶的時期; 事實上, 惟有主給個人的話語能領我們存著我們所需持續的盼望,渡過這等時期. 有史以來, 神總在提供祂子民話語上信實不渝.
如今, 衪依然說話
我們從舊約聖經屢屢讀到這詞句: 「耶和華的話語臨到了」.
  • 聖經記載有關亞伯拉罕說: 「這事以後, 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 」(創15:1).
  • 我們又讀到有關約書亞說: 「…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話. 」(書8:27).
大衛和眾先知也是如此. 至於如今我們這些神的子民, 常與我們同在的聖靈總會帶給我們來自上天的話語. 凡信靠的人都可透過祂得著主安慰, 醫治和引導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