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信實不渝

當神的子民蒙羞沮喪時, 神有時候好像沒有臨到, 但故事還沒有説完(十字架就是這等時期之一). 我在在困境中並不曉得的就是, 這是攸關神自己的榮譽.
根據全本聖經, 衪得著了一批子民, 他們有如堅石的信心在至困難的時期裡證實了祂是信實不渝的. 這些僕人毫無羞恥的堅信主必行事, 仰賴祂的榮譽, 同時倚靠祂來拯救.
繼續勇往直前!
請思量摩西在紅海, 即絕境當前時的榜樣. 當時, 以色列人逃避埃及的軍兵, 被大山和紅海所困. 摩西預言過神會引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 人皆可見, 這是攸關神的榮譽的.
摩西在這困境中有何反應呢? 他面對大海當前, 便 喊著說: 「繼續勇往直前! 」摩西仰賴神的看顧, 倚靠祂的話語必領以色列人得應許, 以致他宣告說: 「我知道神信實不渝, 且要按照衪的話語行事. 」
甘願被視為愚拙
請試想這等信心的後果. 紅海若不神奇的打開, 摩西就會被人視為愚拙. 以色列人就會回去受奴役, 再也沒有人會倚靠神了. 然而, 我們都知道事情如何. 摩西伸出水來, 水就分開, 人們在乾地上走到彼岸了. 讓我告訴你, 全然倚靠神的人沒有一個會蒙羞的. 神必為著衪聖名的緣故, 按照祂的應許而施行拯救.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 那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 你的信實, 是在你的四圍? 」(詩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