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坑里!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可以从创世记第37章起读到,约瑟的故事好像「警察」片集中的片段一般。他有个哥哥曾经强姦别人。其他的哥哥则蓄意谋害他,至终把他卖为奴隶。甚至当他饱受他们折磨时,他的父亲也没有介入干预。约瑟虽然没有犯错,但却因家里不和而受害。

这就是你的写照吗?你离家多年,但还是因家里混乱而带著一些精神上的疤痕。或许你的工作环境很严峻,别人故意犯罪,直接影响了你。约瑟正是如此;他主人的妻子极力诱惑他。约瑟推却了她,但她却怀恨在心,诬告了他。於是,他又被陷入坑里,成为了一名死囚。

圣经清楚说明,约瑟每逢落在坑里,神都在动工,加速成就神国的旨意。我可以听见神论到他说:「我要有人愿意忠心的忍受每一场的考验,好让我能策略性的安排他去拯救我的子民。我拣选了约瑟来承担这事工。」

请想及约瑟那不可思议的人生旅程。不到几年,一名牧童竟然在世上最大的王国里当了宰相。这件事令我不禁祈求说:「神啊,求你把我扔进那等坑里。求你带我离开我的安逸之地。我要看见你在我的生命里成就你的旨意。」

你愿意这样说吗:「主啊,我会欣然到你要我去的地方。如果这深坑是出於你的旨意,就求你赐给我充满信心的灵眼,好让我能看见。」我认识许多渴慕这等 信心的信徒。他们都呼求说:「主啊,这主内的生命一定还有更多。我不想仅仅白占地土。我希望你会在我的生命里成就你的旨意,影响你的国度。」

我们愈梦想更伟大的事工,就会面临愈大的坑。我们若相信神会令我们的婚姻反照祂的荣耀,我们和我们的配偶就会蒙受试验,超过我们的极限。其实,我们几乎每次都因信心,而被扔进坑里。我们若梦想被神使用,就要为著深坑而更好好的预备自己。
「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创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