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正在寻找一人

在以西结的时代里,以色列人既淫荡,又骄傲。男的和邻居的妻子行可憎的事,甚至玷污自己的媳妇。曾一度为人圣洁的先知们背道,圣俗不分。该国的领袖变得如狼似虎,图谋不义之财,流无辜人的血,撒谎,且剥削穷人。

以色列人忘记了神的道路;该国渐渐变得世俗,软弱无能。神使他们成为了世人的笑柄。祂说:「所以我叫你受列国的凌辱,和列邦的讥诮。」(结22:4)
这是何等强烈的控告!神实在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藐视圣洁之事,一味放纵情慾,以致我必挪去你们的见證!」

以西结当时已经年纪老迈,即将退下来了。神有何反应呢?祂对以西结说:「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灭绝这国;却找不著一个。」(22:30)

请想像!以色列的国运在於神能否找著一位可靠的义人。然而,祂对以西结说:「却找不著一个。所以我将恼恨倒在他们身上…」(22:30-31) 。

神同样对先知耶利米说:「你们当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来跑去,…寻找,看看有一个人行公义,求诚实没有,若有,我就赦免这城。」(耶5:1) 祂告诉他说:「如果我能找著站在破口里的一个人,我就会赦免全国的人。我只需要全然依从我旨意的一个人!」

蒙爱的信徒啊,现在,我们在教会里听见有如在巴别塔的声音,人们都喊著说,要以更适合,现代的方法来传福音。他们尝试了许多既奇怪,又属血气的办 法。他们所全然倚赖的,都是迎合血气,与十字架无关的方法。他们所吸引的群众都过著空虚不满的生活,从未领受过有关与世界和情慾隔离的福音。世人都嘲笑这 些事工,看它们为愚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