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有信心便无法得著 by Claude Houd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据」(来 11:1-2)

我信仰生命中最大的荣幸之一就是能认识和与信仰始祖交往的喜乐。其中一些始祖非常知名,具有帮助数百万人的国际事功,但也有其他人,虽然鲜为人知,对我的信仰和事奉生命仍有持久的影响。

我因著这些拥有信心的男女的见證而被激励感动,被振奋,鼓舞做主的工。其中一位就是为人正直的伯纳德(Bernard Sigouin)牧师。我知道,你可能从来没听过他,不过地狱畏惧他,天堂庆祝他的信心。

伯纳德牧师是在五十年代的法国省魁北克(Quebec)成为基督徒,当时有极大的迫害,魁北克也被吞没在属灵的黑暗中。他成为第一批用信心回应神在 我们国家的呼召的魁北克人。他是一个伟大和珍贵的牧师,他也开创和建造加拿大这部分许多的教会,这区域至今仍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缺乏福音化的领域之一。我 很荣幸的能在他进入他的事工和人生的秋天时,与这珍贵的牧师同工。

我和伯纳德牧师成为了朋友,他过世的一年前,我与他一同在餐厅吃早餐。身为一位年青的牧师,我很喜欢与这珍贵的人在一起的时间。当时,我们的教会正 在招待他,所以我想为他做点特别的事,我想祝福他。我问说,「伯纳德牧师,我们想要为你和你的太太做点特别的事。你想要去旅遊,去海边看看吗?」我知道他 一生都因主的工而繁忙,所以没有做过许多休閒的活动。

他抓住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说,「如果你想要为我做点什麽,那就祈求上帝给我多一年来事奉祂。」这就是他想要的。

「因著信,他们取悦神,因著信,他们得著了见證! 」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