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神荣耀的启示

根据圣经,每一位确实跟随主的人都可以得见且领会神的荣耀。主的确会向凡为之而慇懃寻求祂的人彰显祂的荣耀。我相信神彰显祂的荣耀是为要装备祂的子民,好让他们能安渡未来危难的时期。保罗声明说,这启示「能建立你们,叫你们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徒20:32)

有些信徒认为神的荣耀是某些物质上的彰显,其实不是。这既不是令你欣喜若狂的一种感觉,也不是超自然的一道光辉。简言之,神的荣耀就是祂把祂自己的属性启示出来!

我们祈求说:「主啊,求你向我显示你的荣耀。」,其实就是祈求说:「父神啊,求你向我启示有关你自己。」主向我们启示祂的荣耀,就要我们照认识祂。

摩西在这方面的经历说明了这真理。神打发摩西去拯救以色列民,但却没有充份启示有关以色列的神究竟如何。神仅仅吩咐他说:「去告诉他们自有永有的真神打发了你。」然而,祂并没有解释自有永有的真神究竟是谁。

我相信,摩西因此呼求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出33:18) 摩西切切渴慕要知道有关那伟大自有永有的真神,即祂的属性。

神回应了摩西的祷告。首先,祂指示摩西去藏在磐石的穴中。摩西等待神的荣耀显现,却看不见雷电或地震。神简单的向他启示了有关祂的荣耀。「耶和华在 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 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出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