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神的荣耀

神让摩西得见祂的荣耀,好让他能因此而被改变;现在,我们也是如此。神会向我们启示祂的荣耀,好让我们能被改变,有祂的样式!

现在,主具体的代表了神。主道成肉身,充份的彰显了神的属性,即祂的怜悯、恩典、恩惠和乐意赦罪的心。父神把祂自己的属性都集於圣子一身。祂向我们启示有关祂的荣耀,是为要改变我们,好让我们能表达主。

使徒保罗明瞭了得见神荣耀的目的和效应。在他看来,得见神荣耀的人能以得蒙改变;就是说,凡跟随主的人的生命都会被革新。「我们众人既然敞著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後3:18)

保罗对我们说:「你们一旦领会有关神荣耀的启示(即祂的慈爱、怜悯、恩典、长久的忍耐和乐意赦罪的心) ,圣灵就会继续开启你们的灵眼,好让你们能更多领会祂这些方面的属性。你们会按照神的旨意,越发认识祂。」

保罗又强调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众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富的荣耀。」(弗1:17-18)

蒙爱的信徒啊,神要对我们说:「摩西领会了我的荣耀,现在我也要你们明白。我要以圣灵来开启你们的灵眼,好向你们彰显我自己。我不仅是发烈怒和施审判的一位神。我的属性乃是慈爱!」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於人所能测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弗3: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