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撒但的谎言

魔鬼以种种严峻的试炼来攻击我们,但我们不要怕牠。英国大能的约翰‧诺施(John Knox) 牧师就是有关我们要如何胜过魔鬼的谎言的一个好榜样。他强而有力的证道令国王和王后都战兢;而且他为人公义,在他在所传的道上言行一致,至终从未妥协。

当他晚年病入膏肓时,撒但面对了另一次的时间限制。他多半像使徒保罗一般触怒了阴府。於是在他馀下短暂的时间里,魔鬼企图把他送进永恒里时令他既害怕,又缺乏信心。

诺施说:「我毕生都遭受过撒但的试验和攻击。然而,我目前的考验是最可怕的。牠存心要吞灭我。以前,牠往往会把我的罪污摆在我的眼前。牠会极力以今 生的诱惑来把我陷在圈套里。然而,圣灵破除了那些攻击。现在,牠以另一种方法来攻击我。这狡猾的魔鬼极力要说服我,说我已透过忠心的事奉而赚取了上天堂的 机会。」

诺施知道救恩是单单凭信心而来的。这是我毕生所传扬的;就是说,无论一个人如何常常行善,也不可以因他自己的公义而得救。然而现在,撒但企图因牧师忠心侍主,而跘倒他,定他的罪!

诺施牧师临终前,曾见证说:「那帮助我藉著经文而胜过且熄灭这火箭的神是该受称颂的。凭著神的恩典,我行事人;然而,并非靠我自己,乃靠神在我里面 的恩典。我靠主得胜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那试探者再也不能伤害我了。我即将会靠著主,而把这必死的生命换取那既蒙福,又不朽坏的生命!」

我为著诺施牧师的见证而感恩!他以经文来抵挡了撒但,主又拯救了他。他一边歌唱讚美神,一边回到荣耀的天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