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喜悅

神不僅愛衪的百姓,衪更喜悅我們每一位。衪因我們而歡心喜樂。祂的確樂意保守拯救我們。


每逢我們的孫兒孫女打電話給我們,我就從師母身上看見這種為人長輩的喜悅。當她與一個親愛的小孫兒孫女在電話上交談的時候,她就會喜形於色。沒有什麼能令她把電話掛斷。甚至我若說總統正在門口,她都會要我走開,而繼續談下去。


我豈能責怪天父,說衪不如我那麼喜悅自己的後輩?有時候,我的兒女會令我失望,與我所教導他們的背道而馳。但我總是愛他們,喜悅他們。我是個不完全的父親,尚且存著這種堅定不移的愛心,又何況那眷顧我們(衪兒女)的天父呢?


約書亞和迦勒站在以色列民當中,喊著說:「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148) 這是一個何等簡單,卻大有能力的宣告。他們說:「我們的神愛我們,又喜悅我們。衪必剪除所有大敵,因為祂喜悅為我們這樣做。」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只顧自己的障礙。我們必須定睛在主對我們的大慈愛上面。」


我們從整本聖經都讀到有關 神喜悅我們。「行事完全的,為衪所喜悅。」(1120) 正直人祈禱,為衪所喜悅。」(158) 我的勁敵比我強盛。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衪又領我到寬闊之處。祂救拔我,因衪喜悅我。」(1817-19)


我們相信 自己蒙 神憐愛喜悅,是極其重要的。這樣,我才能接受生命中的每一個景況,深知這些最終都會証實為父 神對我們的慈愛旨意。我們都會倚靠著主的慈愛膀臂,從曠野裡出來。祂必叫我們的哀哭化成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