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身體

使徒保羅教導我們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作肢體。」(林前1227) 繼而,他更詳盡地說:「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1212)


保羅對我們說:「請看看你們自己的身體。你們都有手腳、眼睛、耳朵。你們並不僅僅是一個獨立的腦袋,與其他的肢體互不相連。基督也是如此。祂並不僅僅是一個頭而已。祂有一個身體,而我們都是組成祂身體的一些肢體。」


繼而,使徒又指出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125) 換言之,我們不僅連於基督,我們的頭。我們更是與其他肢體彼此相連。事實上,除非我們與主內的弟兄姐妹連在一起,否則,我們無法與祂相連。


保羅更這樣詳加說明:「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麼?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林前1016-17) 簡而言之,我們都因同樣的糧:即基督,那從天而降的嗎哪,而得飽足。「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633)


主曾常常對門徒們說比喻,而每一個比喻都包涵了 神所隱藏的真理。這些奧祕都是聖父、聖子、與聖靈在創世以前所分享的。主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1335) 主見証說,惟有那些付上時間尋求這些奧祕的,他們才會得啟示,明白這些被隱藏的真理。


主宣告說:「我就是生命的糧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6355157) 這 裡的糧所給的一幅圖畫,非常重要。我們的主對我們說:「若你們到我這裡來,就必得著滋養。你們既在我身體中各為肢體,就必須與我聯合。這樣,你們就會因我 所流出的生命,而得著力量。」的確,祂身體裡的每一個肢體都要從一個源頭:即基督,那頭,支取力量。我們所需從而活出得勝生命的,都是從祂流到我們身上 的。


那叫我們被分別出來,成為祂肢體的,就是這糧。我們之所以從人類中被分別出來,乃是因為我們同吃一個餅:耶穌基督。「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林前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