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憐憫永不落空

根據聖經,主絕不偏待人。正因祂絕不厚此薄彼正因祂的應許世世代代都永不改變 -- 我們可以求祂像在歷史中一般,向我們施憐憫。瑪拿西王比所有在他以前的君王都更罪大惡極;然而,當他悔改的時候,他就被復興了(參看王下211-18)


主的憐憫永不落空,祂過去所施的憐憫都是一些先例,叫我們可以坦然無懼,滿有確據地把我們的祈求帶到祂跟前。親愛的聖徒啊,當你怕自己也許常常犯罪,得罪了那大有憐憫的主當你以為自己已經越過界線,被 神放棄了當你因失敗或缺乏主樣式的行為而感到沮喪,垂頭喪氣當你心中問道,神是否因你從前的過犯而把你擱置一旁,收回了祂的愛你若誠心痛悔,就要持定這真理:神永不改變


務要以 神的道令祂言出必行。你所記得祂在過去的年日如何恩待你,你都要一一寫下來。繼而,你要查考聖經,找出祂向百姓「施憐憫的先例」。把這些都列舉出來,擺在祂面前,且提醒祂說:「神啊,你不能背乎自己的道。你昨日,今日,永遠都始終如一。」


讓我敦促你,不要在這方面有所忽略。往往我們都跑到 神面前,滿有熱忱地切切懇求。但我們在禱告的時候卻會萎靡不振,因為我來到祂的寶座前,並沒有預先準備。當我們來到 神面前時,我們必須有堅定的立場。真正的勇氣並不是以情緒為開始的;真正的勇氣乃源於我們全然確信的心。為此,我們必須有十足的理由,不僅可以呈上給 神,更要藉此堅固自己的信心。


我們今天所得的,乃舊約聖徒所夢寐以求的。那就是神的兒子坐在父神,即審判者的右邊。我 們之所以認識聖子,乃是因為我們已蒙神收納,祂是我們憑寶血聖約的長兄。每當我們站在審判者的面前,按照祂自己的論點令祂言出必行說:「父神啊,除了你的 道以外,我沒有什麼可以帶到你面前。你應許過我會在基督裡得完全,你必保守我,免得我跌倒,而主必為我代求。你應許過你必側耳垂聽我的懇求,供應我一切所 需。哦,主啊,現在當我有需要的時候,求你向我施憐憫和恩典。阿們!」我們便能支取我們與祂之間的血統關係。


我誠心相信,當我們存著這樣的勇氣來到祂的寶座前,以祂自己的道令祂言出必行的時候,神就心懷大慰。祂彷彿對我們說:「你終於領會了。你令我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