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需要的時候

請思考全本聖經中最大有能力的應許之一: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 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鎔化。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祂止息刀兵。」(461-79)


何 等奇妙的話語。我反覆讀過這段經文不下幾十次,卻還是因此而感到希奇。神在這裡向我們所發出的道如此大有能力,如此堅定不移。祂對我們說:「你們再不必害 怕。無論全地如何動蕩不安,地也許會震動,海洋也許會翻騰,山也許會倒在海中。事情也許會變得一片混亂,在你四圍喧鬧不已。


但因著我的道,你會得著有如江河的平安。正當列邦喧嚷的時候,喜樂之感必大大流到我的百姓當中。他們心中必充滿歡欣喜樂。」


如今,世人正膽顫心驚。列國的人都因恐怖事件而震抖,深知沒有一個地區是可以免受其害的。個人方面的煩惱與苦難正在越發加增。然而,在這一切事情當中,詩篇46篇在神全地的百姓心中這樣迴響:「我正在他們當中。在這一切事情當中,我與你們同在。我的百姓必不至被毀或動搖。我必作教會隨時的幫助。」


神曉得我們都大有需要;我們都遭受動亂、試探、陣陣的困惑,以致我們靈裡不安。祂在詩篇46篇向我們所說的話正是為著這等時候而設的。祂說我們若向恐懼屈服,變得垂頭喪氣,滿心沮喪,我們的生活就與祂在我們的生命中的事實,絕對背道而馳。


持定主在這詩篇裡對我們所說的話,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不分晝夜,隨時來到 神面前。祂不斷在我們的右邊,甘心樂意對我們說話,引導我們。祂把祂的聖靈賜給我們,讓祂住在我們裡面,以致我們有可能得著這些福份。根據聖經,主親自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祂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