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使用人

神會使用人來照應其他人。祂愛這樣的事工,以致祂感動了先知瑪拉基去說明,這乃末後最需要的工作。據瑪拉基形容,在他的時代,人們彼造就,神的百姓就這樣被建立起來了。「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316)


準確來說,這件事發生在什麼時候?瑪拉基的話臨到的時候,不虔不義的事泛濫成災,蝗蟲把國中的土產都幾乎毀了。神的百姓變得疲憊不堪,開始對與 神同行是否是值得的,大加懷疑。他們這樣想:「我們得了吩咐,說事奉 神,遵行祂的道,分擔祂的負擔都是有益處的。但我們看見周遭那些自高自傲和那些與罪妥協的人,他們看來都很快樂。他們追求富貴,生活無憂無慮,有福盡享。」


當時,聖靈開始在以色列運行;不久後,敬畏 神的心就在一批對 神飢渴的人心中興起了。忽然間,國中每個人,不分老幼,都彼此宣教。因著聖靈的指引,人們彼此敞開心懷,互相造就建立;他們更安慰周遭的人。


我深信瑪拉基有關這事工的記載,乃要反映現今的情況。他給了我們一幅圖畫,說到在末後,當 神的百姓不再埋怨說閒話,反倒以安舒人的話服事別人,聖靈就會澆灌。人們可以透過電話、寫信、電子郵件、或當面交談,彼此造就。神則會因這事工而喜悅。對於人們所說仁慈的字、電話、信札、對低落的人的安慰,神都一一記錄在衪的「記念冊」上。根據聖經,凡有行為被記在冊上的,祂都看為寶貴。「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317)


但 願你會成為一些靈裡低落的人的提多。你要求 神賜你阿尼色弗的靈,他尋找了那些有傷痛的人,且帶給他們醫治。請想一想:你已經得著一切屬天的能力,可以安舒一個有傷痛的信徒,就是一個需要安慰,是神 特特賜給你的人。是,有些人需要你,而主意欲你會因過去所得的安慰,能夠帶給他們安舒。今天,你就打個電話給某人而這樣說吧:「弟兄,姊妹,我希望為你禱 告鼓勵你。我要帶給你一句美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