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的幫助

神應許我們說:「當你遭受困難的時候當你面對那死纏爛打,絕不放手的惡魔的時候我必作你隨時的幫助。」(參看詩461)


「隨時」的意思就是「常常在左后,時時可得,沒有限量的」。總而言之,主那內住的同在總是在我們裡面。衪若隨時都在我們裡面,就希望不斷與我們相交。無論我們在什麼地方:在工作中,與家人、朋友、甚至與不信的人在一起,祂都希望與我們相交。


今天撒但常藉著這謊言去壓制許多 神的百姓,說主不再對祂的百姓說話,對此我絕不同意。仇敵希望我們會以為 神容讓撒但愈來愈有權勢和影響力,但祂卻沒有賦與百姓更大的屬靈權柄,裝備他們。不,絕不如此!根據聖經,「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5919) 無論魔鬼如何攻擊我們,神放在祂百姓裡面的能力總是大於撒但的攻勢。


以賽亞這句經文乃喻意以色列軍隊中那手執旗幟,騎著馬的先鋒。主總是以祂自己大能的旌旗(或作氣),率領衪的百姓上陣作戰。今天,神同樣有一隊榮耀的天軍;他們都在祂旌旗的率領之下,騎馬前進。他們整裝待發,隨時要為著我們的緣故而執行祂的戰略。


你或許會這樣問:「在我們的困境中,神會如何幫助我們?神的幫助乃是來自祂所賜的聖靈;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在我們的生活中執行父神的旨意。保羅再三告訴我們說,我們的身體乃聖靈的殿。我們就是主在地上的居所。


誠然,我們在敬拜和見証中常常反覆述說這真理。然而,我們許多人還沒有在這方面認真地思想。我們實在不明白這真理所蘊涵的大能。我們若能領會且信靠這真理,就永遠不會害怕或憂愁。


我肯定還沒有充份領會這功課。即使擔任了許多年的牧職事奉後,我仍會受試探,以為自己要激起一些情緒,才能聽見 神說話。不,主實在說:「你不必花好幾個小時等候我。我時時住在你裡面。我晝夜都與你同在。」


請聽聽大衛的見証:「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167-8) 大衛宣告說:「神常常在我面前。我且定意要時時思念衪。祂不分晝夜都信實地引領我,使我永不至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