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和敬畏

眾先知都警告我們說,當我們看見 神震動列國,危難的日子又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天然人便會大大害怕。以西結問道:「到了我懲罰你的日子,你的心還能忍受麼?你的手還能有力麼?(2214)


神警告挪亞有關未來的審判,且吩咐他去建方舟的時候,挪亞就「動了敬畏的心」(1117 ) 甚至那剛強壯膽的大衛也說:「我因懼怕你,肉就發抖;我也怕你的判語。」(119120) 當先知哈巴谷看見前面那些災難的日子時,他便喊著說:「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316)


當你讀到這些經文的時候,請你留意:這些虔誠人所面臨的並不是肉體上的恐懼,乃是對 神的敬畏。這些聖徒並不害怕自己心中的敵人,乃的確因 神的公義審判而心存敬畏。這是因為他們都明白未來的災難背後那可畏的大能。他們並不害怕風暴所會帶來的後果,乃因 神的聖潔而心存敬畏。


同樣,在未來那些毀壞和災難的時候裡,我們每個人都會因恐懼而力不可支。但我們的恐懼必須源自對主聖潔的敬畏,而絕不是因自己的命運在肉體上焦慮起來。我們裡面所有出於罪惡的恐懼,就是關乎失去物質的東西、財富、以及我們生活上的標準,都是 神所藐視的。


當全地的人看見自己國家經濟衰退時,他們便會這樣充滿恐懼。他們會害怕自己一生勞碌而得的,都會因經濟困難而一掃而空。這就是那些缺乏盼望,尚未相信的人的吶喊。虔誠人的呼喊不應該如此。的確,你若是 神的兒女,你的天父必不會容忍這不信的心。以賽亞警告說:「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整天害怕。」(5112-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祂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813)


讓 神成為你敬畏的對象吧。這種敬畏的心所帶來的,並不是死亡,乃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