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願你快快臨到,即將回來!

主在啟示錄裡宣告說:「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豫言的有福了。」(227) 在五句經文後,主又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2212)


這就是凡期盼主回來的人的吶喊。「聖靈和新婦都說來。(2217) 這裡所指的就是主的新婦,即那些順服祂的主權,組成祂在全地的身體的眾信徒。這些僕人都是重生得救,蒙寶血潔淨的。


你也許會這樣問:「我明白這是信徒心中的吶喊。但為什麼聖靈也會呼求主說:「來!」?因為這是聖靈最後的禱告,祂深知自己地上的工作將近完成了。正如 神告訴保羅和彼得,他們的時間不多了,聖靈也同樣呼求說:「主耶穌,我願你來。」


今天,我們會在哪裡聽見聖靈這樣呼求?就是從那些與主一同坐在天上,憑著聖靈行事的人;他們的身體乃是聖靈的殿。聖靈在他們裡面,也透過他們說:「主啊,願你快來。」


你 曾幾何時這樣禱告說:「主耶穌,願你快快臨到,即將回來!」在個人方面,我記不得自己曾經這樣禱告。我從來不曉得我可以讓聖靈透過自己這樣祈求,從而催促 主回來。然而,彼得向我們証明這不可思議的真理說:「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彼後312) 根據希臘文,「切切仰望…()日子來到」是指「催促,加快」的意思。彼得說,我們存著期盼的禱告會催促父神加快打發祂的兒子回來。


主 回來的時間全是在乎於衪的憐憫和忍耐。那麼,這是不是指我們不應該為祂的回來而祈求?絕不如此。主親口對我們說:「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 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沒有。若不是主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主的選民,祂將那日子減少了。」(1319-20) 若主在全地的新婦都醒悟過來,靠著聖靈祈求說:「主啊,來吧!」,請想像有什麼事情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