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以耶和華為樂

無論我們的情況如何,我們的平安與滿足都是取決於我們是否把一切都交託給 神。詩人這樣寫:「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374)


你若把自己全然交託給 神,你就能夠忍受任何一切苦難。你的父神渴望你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毫無懼怕焦慮,且全然信靠,由祂看顧。你向祂全然交託就會在你的生命裡產生很實際的效應。你愈全然交託,由祂看顧保守,你就愈不會受周遭的環境所影響。


你若向祂全然交託,你就不會不斷為自己的下一步而籌算。你不會因四圍傳來的那些駭人的新聞而驚慌。當你想到未來的日子的時候,你不會力不可支,因為你已經把自己的生命、家庭、前途都交在主那安全並慈愛的手裡。


在你看來,那些跟隨牧人的羊會如何擔心憂慮?牠們一點也不憂慮,因為牠們把一切都交託給那引導牠們的。同樣,我們就是主的羊,祂是我們的大牧人。所以,我們何必為自己的生命和前途而擔心,不安,憂慮呢?有關如何護庇保守衪的羊群,祂全然曉得,因為祂以慈愛引領我們。


我已經在自己的生命裡學會,面對一次的難題,就要一次信靠神。請想一想:我若還沒有証明自己在一件事上能夠信靠 神,我豈能說自己凡事信靠。僅僅說:「我全然信靠主。」是不夠的。我必須在自己的生命裡,在各方面凡事反覆這樣証明。


今天,許多人都看見自己已經沒有別的出路後,便說:「我全然交託,我委身,我信靠。」。但真正的交託,就是那討 神喜悅的一種心志,乃是在我們還沒有到了窮途末路以前,出於甘心情願的委身。我們要在行動上與主同心一志;正如亞伯拉罕一般,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作一張空額支票交給 神,讓祂隨意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