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之地

我相信詩篇46篇就是新約「應許之地」的一個寫照。的確,詩篇46篇正代了希伯來書這段經文所指的安息:「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49) 這詩篇形容了 神百姓所得著的安息。這詩篇說到有關祂那永遠同在的力量、祂在患難中的幫助、以及祂在動蕩的情況中的平安。神時時刻刻都與我們同在,祂的幫助更必準時臨到。


以色列民拒絕了這安息。「他們又藐視那美地,不信衪的話。」(10624) 很可悲,今天的教會很像昔日的以色列。神縱然向我們發出了偉大的應許祂保証要賜給我們平安、幫助、以及充充足足的供應我們卻不全然信靠祂。我們反倒會埋怨說:「當我遭受試煉時,神在哪裡?祂是否與我同在?祂同在的証據在哪兒?祂為什麼不斷把這些困難堆在我的身上?」


今天,我聽見主問祂的教會說:「你們相信我還是對我的百姓說話嗎?你們相信我渴望帶給你們幫助和指引嗎?你們確實相信我希望天天,時時刻刻都對你們說話嗎?」我們必須像大衛一般,作出回應。這虔誠人這樣聲明有關 神:「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339) ,就震撼了全個陰府。


對於凡相信祂的道,知道祂渴望對我們說話的每一個世代,祂的應許如下:「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長存。」(3311) 那創造宇宙萬物的 神希望和我們分享祂的心思意念!


聖經清楚說明:我們的 神從前向祂的百姓說話,如今向祂的百姓說話,而祂必繼續向我們說話,直到時候末了。更準確地,神希望向你說到有關你今天的困難。祂也許會透過祂的道、一位敬虔的朋友、或聖靈微小的聲音輕輕地對你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無論祂用什麼辦法,你都會認得祂的聲音。羊都認識大牧人的聲音。祂是信實的,必「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