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主奇妙的名向你問安

前幾天,我一直都在默想詩篇142 143篇。我建議你也花點時間去讀讀這些大能的詩篇,從而鼓勵自己的信心。

 

大衛曾經說:「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1423);我對他當時的遭遇很感興趣。他在1434重覆說:「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大衛實在對 神說:「我被煩惱所淹沒了。我正遭受仇敵的攻擊,被壓倒了。」他呼求 神說:「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1426-7)

 

蒙愛的信徒啊,這些話乃是為著我們的緣故,為要給我們指示而寫的。這是為要鼓勵 神那些因煩惱和患難而力不可支的百姓。有些人正被財政困難所淹沒,因債臺高築而力不可支。許許多多寶貴的信徒都入不敷出。許多寡婦和老夫婦們都只能僅僅維生。

 

我 常常都受人指責,說我太悲觀,太消極。人們說沒有人希望聽見噩訊;他們且會對有關痛苦、受苦和煩惱的談論塞耳不聽。但事實上,我們多半都活在世上,有時候 生活絕對會力不可支。正如大衛一般,我們都會面對重重困難;甚至我們為人公義,也會遭受患難。我們會遭受病痛、生離死別、困惑時期,以致不知所措。我們的 信心會遭受撒但來自陰府的攻擊。

 

就在我們力不可支的時期,我們會學習尋求神,且學習在自己的痛苦中呼求祂。大衛說:「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1422) 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1431) 如今,你是否正因自己生命裡的景況而力不可支?務要像大衛一樣: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1436)

不要向我掩面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為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


因我的心仰望你。」(1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