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為王!

人們常常都會寫信給我們說:「我沒有談話的對象,沒有人能分擔我的重擔。沒有人有空聽我哭訴。我需要一個可以傾訴心聲的人。」

 

大衛有人圍繞著他。他已成家立室,有一個大家庭,且有許多人在他左右。然而,我甚至聽見大衛發出同樣的吶喊:「我該找誰呢?」希望有另一個帶有臉容、眼睛、耳朵的人來聆聽我們,給我們意見,乃是我們的本性。

 

當約伯因自己的試煉而力不可支時,他曾憂傷地喊著說:「惟願有一位肯聽我!」(3135) 這吶喊是當他坐在他所謂的朋友面前所發出的。然而,那些朋友對約伯的困難毫不同情。他們反倒帶來了令人沮喪的話。

 

約伯在愁苦中只能轉向 神:「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証,在上有我的中保。我卻對 神眼淚汪汪。」(1619-20) 大衛在詩篇裡,曾敦促 神的百姓要這樣做:「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628) 大衛也在詩篇142篇曾經這樣寫:

 

「我 發聲哀告耶和華;發聲懇求耶和華。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在我行的路上,敵人為我暗設網羅。 求你向我右邊觀看,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1421-5)

 

我心中相信這信息乃聖靈向你的邀請,要你去找一個私下的地方,好常常在靈裡向主傾心吐意。大衛曾經「吐露他的苦情」,你也可以這樣做。你可以向主談及一切你的難題、你目前的試煉、你的經濟狀況、你的健康且告訴祂你何等力不可支,甚至何等沮喪。祂必帶著慈愛和同情心垂聽你,而衪必不輕看你的呼求。

 

神回應了大衛。神回應了約伯。而歷代以來,祂回應了凡倚靠祂應許的人心中的呼求。同樣,祂已應許要垂聽你,指引你。的確,祂已承諾要成為你的力量。務要到祂跟前,你會得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