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向你問安

以下的道乃聖靈賜給我,為要賜給這些人:禱告需要得蒙回應的;在困難時期需要幫助的;並那些準備好且願意按照 神的道而感動祂心的人。

 

  1. 務要持定詩篇461裡的應許:「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隨時」這詞語的意思就是時時供應,即時可得。信心必須因確知 神的靈無時無刻,晝夜不分,毫無間斷地住在你裡面。而由於祂以你為衪的居所,祂必一一垂聽你在禱告上的思想與呼求。我們都知道祂若垂聽我們,就必應允我們的懇求。的確,對於 神每一個付上時間,不匆不忙地來到 神面前,向祂傾心吐意的兒女,聖靈都必為他搖天撼地。

  1. 務要細讀且相信詩篇625-7。大衛這禱告感動了 神的心。大衛實在說「務要單單等候 神。不要期望任何別的幫助。惟獨祂是你所須的供應,你惟一的盼望和保障。惟獨祂能供給你力量,好讓你能繼續下去,直到你的答案臨到。」

當你單單全然倚靠主當你不再求助於人,而倚靠 神的神蹟奇事沒有什麼能夠搖動你。沒有什麼能令你感到陣陣沮喪。大衛宣告說:「我必不動搖。」(626)

 

  1. 以下是這信息的中心思想,即歷代中每個聖徒所學會,得勝禱告的祕訣:在主面前傾心吐意。「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628) 哈拿就是我們的榜樣。她渴望得子,便向 神傾心吐意。而聖經說:「()面上再不帶愁容了。」

神看見你願意暫時對世俗的聲音塞耳不聽,祂必垂聽你的祈求。務要向祂傾訴心聲,在祂面前傾心吐意,且相信祂必有所回應。時候已到,我們必須在主面前心靈破碎,為要透過哀傷的代求而產生信心。務要依從這些合乎聖經的方法,而 神必垂聽且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