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為著 神的慈悲而讚美祂

我要把一個簡短的信息帶給那些正經歷痛苦困境,力不可支的人。我說話的對象,既不是那些受苦後享安息的人,也不是那些毫無憂愁痛苦的。我為著那些平靜安息的時期而感謝 神。

 

我 從主許多寶貴的跟隨者收到來信;他們終日大大經歷困境及內裡的憂愁:離婚、兒女吸毒或坐牢、配偶去世等等。有一位愛主的婦女因三個兒女在火中窒息而死,便 悲痛不已。有一位牧師為妻子而憂傷,因為她離棄丈夫兒女,與一名同性愛人同居了。人們的苦情,不勝枚舉;許許多多敬虔的人都因憂傷痛苦而身負重擔。

 

讓我把一個信息帶給你們那些憂傷愁苦,終日悲痛的人。大衛在詩篇40篇呼求說:「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耶和華啊,求你開恩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4012-13)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求你不要耽延。」(4016-17)

 

我因第17節這句話而如此蒙祝福,大得安慰:「主仍顧念我」。請想像,那創造萬有的耶和華 神,宇宙的主宰,正在思念我。

 

如今,就在這時刻,當你有需要的時候,祂正在思念你。

 

當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後,眾人都因喪失家園而悲痛不已。神透過耶利米向他們發出了這些話語:「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2911) 神對祂的百姓說:「你們的噩夢將會過去。」我對你們所懷的意念都是滿有恩惠慈愛的;而你們若一心尋求我,就必尋見(參看耶2911-13)

 

神並沒有對你發怒。聖徒都會遭受患難,所以不要對祂信心動搖。當你在困難時期感到既孤單,又遺憾時,務要禱告。務要對主傾吐心聲。祂正在思念你祂且在為你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