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時時都信實不渝

我們兩夫婦最近談及一位虔誠的婦人,她已經再忍受不住了。這婦人的家庭曾經大大受苦。她每天醒來時,她的家都被痛苦的烏雲所籠罩。她已付上了無數的時間禱告,求主幫助;她的朋友也在代禱上一直持支她。

 

但 好幾個月過去後,事情卻絲毫未變。正當她看見一線盼望時,事情又故態復萌,每況愈下。她聽見講道或讀到一些激動她信心的信息,便又再嘗試勇往直前。但如 今,她已全然疲憊不堪。她常常哀哭,難以成眠。她已經不會再問,為何有那麼多無盡的苦難。如今,她只盼望能夠在自己那漆黑憂愁隧道的盡頭看見一點亮光。

 

她 告訴我們說:「我已經到了一個地步,我感到自己有權利放棄。神對我所要求的,我已盡力而為。我既相信,又尋求祂。我在教會裡且在讀經上向來忠心。然而,我 卻看不見任何紓解、我感到孤單,無助,又沮喪。我已經麻木了,因為自己終日心煩意亂,想到縱然我已努力遵行,事情卻每況愈下。如今,我必須與這思想爭戰: 「我有權利有此感受,因為我看見自己的苦難沒完沒了。」

 

我們都為她和她的家人慇懃禱告。我們相信她不會因這場爭戰而發昏,主必賜她幫助和鼓勵。但她在沮喪中所說的確實感動了我靈魂的深處。許多敬虔的信徒都同樣來到了絕望的地步;他們也在悲哀中喊著說:「我有權利放棄爭戰。我有權利生氣。我有權利懷疑 神。祂會在什麼時候回應我的呼求?主有否忽略我?」

 

約伯曾經在沮喪中喊著說:「祂在四圍攻擊我,我便歸死亡;將我的指望如樹拔出來;衪以我為敵人。」(1910-11) 然後,約伯補充說:「神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經過;又使我的道路黑暗。」(198)

 

對你來說,這是耳熟能詳嗎?這是你的爭戰嗎?這是你所認識的一個人的掙扎嗎?蒙愛的信徒,神大有憐憫。祂絕不會在你的試煉中撇下你。當你意志消沉,感到痛苦時,祂不會責怪你,說你竟然表達這種思想。約伯脫離他的試煉後,就到了一個滿有指望的地步;你也會如此。

 

「只是往前行,祂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祂。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2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