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失喪氣的人傳福音 by Nicky Cruz

甚至現在, 我對在布朗克斯(Bronx) 市中心所看見那些無助的臉孔記憶猶新. 包括種種形狀, 膚色和年齡, 男女老幼, 黑人, 白人, 西裔, 亞裔的臉孔. 許多人都失喪, 需要主的.

我們正在經歷紐約市中心外展事工的最後六週. 數週來, 我們都在街頭佈道, 在本城的各社區舉行聚會, 且邀請人來參加我們在布朗克斯最後的外展聚集.

我記得在自己站在台上, 面對著數千人. 我們的台是位於全紐約最受毒品影響的社區一條又長又窄的街道的末段. 兩邊都是高高的公寓大廈.

我站在那裡幾秒鐘, 觀看群眾. 到處都有不同膚色的幫派分子. 皮條客和毒友遍佈在群眾當中, 等著要聽我說話. 我看看周圍的大廈, 就注意到有人從窗戶探頭出來, 孩子們擠在走火通道上. 少年人擠來擠去, 為人父母的都看著.

我心中祈求説: 「親愛的主, 請看看他們. 如此多貧苦的人都需要你. 主啊, 求你打開他們的靈眼, 感動他們的心靈. 使用我的話語來叫他們歸信你吧! 」

我開始分享自己的見證, 就感到社區安静下來. 我因人們專心聆聽而驚訝, 這感受是難以形容的. 是神的同在. 聖靈臨到眾人身上, 仇敵就一概退避了.

我說話時感到聖靈覆庇眾人, 在他們心中動工, 令多人知罪. 我還沒有機會邀請人前來接受主之前, 幾十人已湧到台前, 屈膝悔改.

當晚, 數百人前來接受主了. 神大大的令人知罪; 我們都因人們的回應而驚訝. 我們因神在這充滿痛苦, 被人離棄的社區裡動工, 而驚歎不已.

「門徒出去, 到處宣傳福音, 主和他們同工, 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可16:20).


__________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