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復活有何目的呢? by Gary Wilkerson

幾乎任何的信徒都可以告訴你說: 「主為我的過犯而受死. 」然而, 我因很少人能説出主復活在他們日常生活中的意義而驚訝. 他們對主受死和復活一知半解, 但不足以把神大能的真理應用在他們的生活形態和信仰上. 這真理會改變一切.

主復活激進的後果不僅是關乎永生, 更是關乎日常的生活. 主復活有何目的呢? 我們多半會將之與永生, 但不是與地上日常的生活連在一起. 復活對我們的婚姻, 工作, 和家庭有何重要性呢? 復活會如何影響一天接到200個資訉, 因雜務, 責任和種種要求而忙不過來的生活呢?

保羅提醒我們, 說主的受死, 埋葬和復活是最要緊的.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 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耶穌被交給人, 是為我們稱義.」(羅4:24-25) 保羅説主復活, 好讓我們得蒙稱義, 是指甚麼呢?

稱義是關乎新的生命. 沒有新的生命, 我們就會拘泥於不斷反覆犯罪又求 神赦免. 請試想罪惡所會帶來的重擔. 你何常為著自己的言行而憂傷, 難以入睡呢? 羞恥, 罪咎和被定罪之感會隨著日常生活而來, 是我們難以逃避的. 然而, 保羅說, 主「被交給人」, 好讓我們得蒙潔淨.

那麼, 我們罪得赦免是足夠的嗎? 這就是經文最後的一部份所說到的: 主復活, 「是為我們稱義.」不僅是我們的罪孽被除去, 我們更得蒙稱義(也就是說, 彷彿我們從未犯那罪一般). 如今, 我們是 神所喜悦的. 總之, 我們從死裡復活, 已得著新的生命--天天如是!

這是何等既偉大, 又大能的真理. 然而, 信徒往往沒有在日常生活裡經歷這新的生命. 我承認有時候會對師母Kelly說: 「確實有新的生命嗎? 我感到受挫折, 煩躁和失望. 」我們極盡所能, 也無法更新自己的生命. 這復活的大能是惟獨從主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