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力親為的事奉

我們若愛世界和其中的事, 就無法屬神. 「人若愛世界, 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一2:15) 我們貪得無厭, 就不是祂的群羊. 「偷竊的, 貪婪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6:10).

這些信徒將會是山羊, 不僅因為他們貪戀物質, 或沒有幫助貧困的人. 主必對他們說: 「你們向世人誤傳了我. 你們令不虔不義的人把我和金錢富貴和成功連在一起. 你們對窮人說我要他們致富, 從而欺騙他們. 你們又對有病的人說他們因缺乏信心而受苦.

「我祝福你們, 澆灌我的資源在你們身上, 因為我愛你們. 可是, 你們對周遭困苦人的呼求充耳不聞. 你們為自己積存了太多物質. 你們若屬我愛我, 就會遵行我的誡命. 」

你也許會說: 「大衛弟兄, 這是太困難了. 神誠然不是這樣子的. 」請讀讀以西結的話語: 「看哪, 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是這樣…心驕氣傲, 糧食飽足, 大享安逸, 並沒有扶助困苦和窮乏人的手. 」(結16:49) 神審判所多瑪時, 並沒有提及他們的同性戀或拜偶像. 乃全是關乎驕傲的心, 安逸和忽略貧困的人. 他們沒有關心窮人.

你要如何幫助窮人呢? 這是聖靈的工作. 你若因這信息而知罪, 就要求告衪. 祂必直接領你去祂要你滿足的需要, 就是叫你親力親為愛的事奉之一. 不是要你感到罪咎或被定罪, 乃是要幫助你按照主話語的亮光而省察己心.

主並不期盼我們任何人去成就一切. 但是, 我知道衪期望我們起碼在其中一方面的需要上個人委身, 親身參與. 你能說你已準備在那日站在主面前, 深知你幫助供應衣食給窮人, 探訪坐牢的, 祝福且探望孤兒寡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