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有所行動

數月來, 我都為寡婦, 孤兒和窮人禱告. 我們的接到再也無法買保險或租房的窮人的來信. 我求神說: 「你是萬軍之耶和華, 求你餵養他們, 滿足他們的需要. 」最後, 主回答說: 「大衛, 你必須不僅為他們禱告. 你能有所行動. 你去餵養他們. 這是你能力範圍之內的事. 」

請忽誤會, 沒有人能單單憑善行而得救, 但我們都會因我們有否這樣做而受審判. 然而, 問題並非我們給多少困苦的人提供了衣食. 中心問題乃是: 「我是否尊基督為主, 但卻單單為自己而活呢? 我有沒有聚歛東西, 以致錯誤的代表主呢? 我有沒有對貧苦無倚的人的需要掩眼不看呢? 」

我們對因罪而受咒詛的世人的見證必須包括傳揚真道和彰顯行為. 我們宣揚主和幫助人的事工是不可分割的. 正如雅各說, 這等事工會有助於見證福音的大能.

「我的弟兄們, 若有人説, 自己有信心, 卻沒有行為, 有甚麼益處呢? 這信心能救他麼? 若是弟兄, 或是姐妹赤身露體, 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 「平平安安的去吧, 願你們穿得暖, 吃得飽. 」 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 這有甚麼益處呢?」(雅2:14-16)

許許多多的信徒都會以兩種方法來回應主所說的. 有些「看福音為容易」的說: 「神並不是苛刻的. 這都是有關末日的講道. 我的神大有慈愛, 不曾嚴厲的施審判. 」又有些「看福音為嚴厲」的說: 「這是太嚴厲, 要求過高. 我無法接受這樣惱人的話語. 我永遠達不到它的標準. 」

兩種人都我行我素, 滿有藉口, 無動於衷. 一種人繼續為尚未得救的人舉行靈命復興大會. 另一種人則繼續舉行禱告會, 求神滿足窮人的需要. 我們都會在聖誕佳節給窮人分派禮物籃子; 我們又會在別的時候, 給乞丐一些零錢. 可是很可悲, 很少人會全職, 親力親為的因主所吩咐的而委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