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安慰

除非我們靈裡領會神在我們患難中的旨意, 否則, 我們絶不在患難中經歷神的平安. 我們必須明白我們黑暗的時刻, 即痛苦的考驗,都是主為著祂自己榮耀的旨意而容許的. 那是甚麼旨意呢? 簡言之, 我們都要成為聖靈不可思議的安慰的焦點.

我們出離火煉時, 都會得蒙潔淨, 更加剛強. 而且, 我們會比世上最著名的牧師得著更偉大的事奉--給痛苦的人屢試不爽的安慰和勝利的事奉. 這事奉的結果將會有如但以理所說的: 「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 且被熬煉; 但惡人仍必行惡, 一切惡人都不明白, 惟獨智慧人能明白. 」(但12:10).

我們會得著何等不可思議的聖召. 我們遭受大試煉, 是為要成為神安慰人的幫手.

我的女兒Debi和女婿Roger12歲的女兒Tiffany因腦癌去世了. 我能體恤他們的苦情, 和夜間這樣的思前想後: 「神在此有何旨意呢? 」

前些日子,Debi曾經在商場裡看見一名婦人坐在長凳上淚流滿面.Debi問她說: 「我可幫你嗎? 」婦人回答說: 「你絕不會明白我的遭遇. 亅Debi終於令她傾訴苦情. 婦人解釋説: 「我的孩子因癌症去世了. 」

就在那一刻, 上天甜美的恩典降下來了.Debi抱著那婦人安慰她; 女兒分享了她自己的故事, 倆人都感受到神醫治人心的大愛.

親愛的聖徒啊, 神沒有忘記你既嚴峻, 又黑暗的試煉. 讓我帶給你詩人的鼓勵之詞: 「義人呼求, 耶和華聽見了, 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 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詩34: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