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神的信實心

聖經記載, 大衛, 約伯和其他舊約時代的聖徒們都記念神向過往世代的人的信實心, 從而脫離他們黑暗的時期. 大衛說他每逢心中感到悽涼, 便「追想古時之日, 思想你的一切作為, 默念你手的工作. 」(詩143:5). 那寫了12篇詩篇的亞薩也會這樣做: 「我要題說耶和華所行的; 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詩77:11). 的確, 亞薩說以色列眾人「也追念神是他們的磐石…」(詩78:35).

記念神過往對我們的拯救是個奇妙的福份. 申命記吩咐我們說: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你要謹慎, 免得忘記…」(申8:2,11).

然而, 記念神的拯救不僅是舊約時代的聖徒的福份, 更是所需的紀律. 以色列人擬定了種種禮儀來記念神在他們生命中的拯救.

同樣, 主的教會如今也得蒙呼召, 去記念神過往的拯救. 我們得著了比舊約時代更好的方法. 你要明白, 自從大衛和亞薩的時代, 神已澆灌聖靈, 叫衪住在我們裡面.

聖靈會在我們黑暗的時期裡安慰我們, 且叫我們記念神過往的信實心. 然而, 衪不僅如此. 聖靈往往會賜給我們悟性, 好讓我們能明白我們遭受火煉的目的, 以致我們不會信心軟弱.

我們看看亞薩的生平, 就能看見這獻身的虔誠人没有透過詩篇77篇分享他的情形. 簡言之, 我們不知道他的黑暗時期在他生命中所成就的. 他僅僅告訴我們說: 「你的道在海中, 你的路在大水中, 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詩77:19). 亞薩的結論如下: 「神的道路不被人知曉. 我不知道衪為何讓我落到這等憂鬱沮喪的光景裡. 我只因衪使我得自由而歡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