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要看見你微笑

假如主在升天的前夕(也就是說,, 當祂想及教會和衪再來之前的莊稼時), 預見了離道反教的情形. 祂因看見人們大大的背道, 而靈裡憂傷. 祂的子民不但沒有在發白的禾田上收割, 反倒把時間精力花在追求屬世的成功和物質.

於是, 主對父神說: 「他們不會收莊稼的. 發白的禾田都荒廢了. 我要打發天使天軍去收割. 」父神同意了, 忽然數以千計的天使, 帶著超自然的光輝,出現在地上.

這是個何等樣的景象: 來自世外的天使披著榮光, 在教會裡和眾人面前發言. 他們接受報界, 收音機和電視的採訪. 他們談及十字架, 復活,升天, 主的愛, 以及最後的審判將會臨到. 他們更帶著口才說話, 令人知罪, 以致人人都被迷住了. 他們像許多的約拿一般, 既吸引, 又警告世人.

假如不久後, 這些光茫四射的天使們對他們周遭的世界著迷了. 他們被美食, 物質, 財富和安全所誘惑, 很快便追求成功, 名譽和富貴. 他們彼此嫉妒, 發怒, 驕傲, 忌恨, 貪婪.

換言之, 他們變得像今天的教會一般. 請問, 他們會對世人有多少影響力呢? 他們貪戀世界, 又怎麼會收莊稼呢? 他們會有失見證, 失去屬靈能力, 終日沮喪, 害怕和懷疑.

請問, 如果人家看見我心力交瘁, 沒有喜樂, 他們為何會接受我的福音呢? 如果我總是害怕, 擔憂, 缺乏平安,他們為何會相信我説: 「主是足夠的; 祂是我的一切, 我源源不絕的供應. 」

沒有人會聽我說. 他們反倒會思索: 「你的主有甚麼不一樣呢? 如果你常常這樣子, 祂好像不太會醫治人心. 」

蒙愛的信徒啊, 我們的容貌是很要緊的. 請聽聽主如何透過雅歌對衪的新婦說話: 「我的鴿子啊…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 得聽你的聲音; 因為你的聲音柔和, 你的面貌秀美. 」(歌2:14) 主實在對我們說: 「我要看見你微笑. 」這形容了你的容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