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惠師 by Jim Cymbala

主在最後的晚餐對門徒們(即三年來從祂學習, 與祂為伍的學生)說祂將會離世. 請想像門徒們聽見後, 一定多麼難過! 衪既是他們的領袖, 又是那行神蹟的. 當法利賽人說話刁難他們時, 衪發出了十分明智的回應. 祂的話語帶著權柄, 是他們前所未聞的. 沒有人會像祂一樣教導.

他們最需要祂時, 衪又怎能離開他們呢? 更令人困惑的就是, 祂説衪離世是叫他們得益的.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 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 」(約16:7)

這句話一定令門徒們大惑不解. 主離世怎麼會是好事呢? 祂與他們同吃同行, 一同外出, 又是他們觀察學習的. 祂離世的益處一定是他們難以明瞭的.

幸然, 主解釋説: 「我要求父, 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 叫衪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 因為不見衪, 也不認識祂; 你們卻認識祂; 因祂常與你們同在, 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14:16-17) 祂又說: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 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 我若不去, 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 我若去, 就差祂來. 」(16:7)

現在, 真相大白了. 父神差遣兒子去成就特殊的工作, 即見證神的愛.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約3:16) 神必在十字架上犠牲祂的兒子, 付清我們的罪債, 從而彰顯衪的愛. 聖子在十字架上成就大功, 從死裡復活, 升天後, 便打發聖靈.

雖然門徒們當時無法明瞭, 有不為人見的聖靈在他們裡面, 是比肉身生的主與他們同在更好的. 那將會來臨的聖靈會幫助他們明白衪(主) 一切所說的.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