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我們裡面的豐盛

當主住在我們裡面的時候,祂會把祂的能力與資源也一併帶來。忽然間,我們裡面的人就可以得著 神的力量、智慧、真理、平安、以及過著得勝生活的一切所需。我們不必呼求祂從天而降。祂已經在我們裡面。保羅告訴我們,我們在基督裡何等大有能力。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14-20)

何等希奇的一段經文。保羅僅僅列舉了幾項主所提供給我們,不可思議的寶藏。的確,神一切的豐盛都是我們在基督裡可以得著的。

有些信徒製造了一個自我中心,只喜歡接受讚美的神的形像。但願永遠不會有人這樣形容 我們的主,因為祂來住在我們裡面,一點都不是為著這緣故。主希望我們曉得,祂不只存在於那漆黑無際的宇宙的某一處。衪乃住在我們裡面。祂並不隨意在我們的生命裡忽來忽往。不,衪絕不離開衪那在我們裡面的居所。

保羅這樣指出:「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衪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2:13) 使徒說得絕對清楚:如今,神在這裡,住在我們裡面。當父神往在我們這聖殿裡的時候,祂帶給我們裡面的人力量,根深蒂固的愛心,以及有權利凡事祈求。衪已經透過祂在我們裡面動工的屬神大能,使一切都成為可能的了。(參看弗3: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