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祕處

聖靈臨到了一位住在大馬色,名叫亞拿尼亞的虔誠人。聖靈指示亞拿尼亞到猶大那位於直街的家裡去;他且要為掃羅按手,使他復明。

當然,亞拿尼亞曉得掃羅的名聲,知道這是會有危險的。然而,聖靈向亞拿尼亞這樣推薦保羅說:「他正在禱告。」(徒9:11)

主實在說:「亞拿尼亞,你會看見這人正在屈膝。他曉得你會來。他甚至知道你的名字,和你為什麼奉差遣到他那裡去。他希望能重見光明。」

掃羅在什麼時候在內裡得知這些情形?他如何得著這異象,這從 神而來純淨的話語?乃是透過熱切的禱告懇求。其實,我相信聖靈對亞拿尼亞所說的話顯明了掃羅如何感動了 神的心;原來,「他正在禱告。」

掃羅曾經足足有三天與 神親近,不吃不喝。他只要得著主。於是,在那期間,他不斷屈膝,禱告尋求 神。

在我長大的時候,我那擔任牧職的父親教導我說:「神總會為一個恆切禱告的人開路。」在我一生中曾經有些時期,我從主得著了無容置疑,有關這方面的實証。我在八歲的時候蒙呼召,要為主傳道;當時聖靈臨到了我。我哭泣禱告,呼求說:「主耶穌,求你充滿我。」後來到了青少年期,我常常禱告,直到聖靈大大地臨到我。

當我是一個年青的牧者的時候,在我裡面興起了深深的飢渴,使我不斷慇懃禱告。有些東西在我心中對我說:「服事主不僅是關乎我所作的。」於是,我付上了幾個月跪在主面前 –每次都哭泣禱告幾個小時 –終於,主呼召我到紐約市去服事幫派分子和毒癮纏身的人。

二十年前,我也流著淚屈膝尋求 神,高聲呼求;當時,衪就呼召我回紐約市去,在時代廣場創辦一家教會。

我若聽見 神的聲音 – 我若得著主任何的啟示,多少得知主的心 – 這都不是單單透過讀經而來的。這乃是透過禱告,在隱祕處尋求 神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