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聖潔

神的道斬釘截鐵,說:「…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

這個真理,既清楚,又簡單。我們若缺少了惟獨基督才能賦予的聖潔 –這聖潔是一個寶貴的恩典。若我們在生活中全心全意地遵守 神一切的道,便可得著 – 沒有一個人能見主。這不僅是指上天堂,也關係到我們目前的生命。若非聖潔,我們就不能在自己日常的生活、家庭、人際關係、見証、或事奉裡看見 神的同在。

不管我們參加多少靈命大會,聆聽多少講道帶子,參與多少讀經聚會。我們心裡若暗藏著一些有如癌細胞一般的罪惡,主若因我們的罪孽而與我們起了爭議,那麼,我們一切的努力都不能結出任何敬虔的果子。相反地,我們的罪惡只會越發感染別人,令我們周遭的人都身受其害。

當然,這問題不僅關乎情慾和血氣,也關乎靈裡的敗壞。保羅在以下的經文形容這滿有毀滅性的罪惡說:「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林前10:10)

所以,親愛的聖徒啊,你會讓聖靈對付你所暗藏的一切邪情私慾嗎?你會尋求且信靠 神為你所提供的出路嗎?讓我敦促你,在這末世,務要養成聖潔敬畏且信靠的心。這樣,無論周遭的環境如何邪惡昭彰,你都能保持純潔的心,並能按著 神的聖潔行事,以致你能蒙受應許,得享衪長存的同在。

這全是關乎信心。主應許過,你只要相信祂的話,衪必保守你,免得你跌倒,並賜你抵擋罪惡的能力。所以,務要為著這敬虔敬畏的心而相信祂。務要為此祈求,且欣然接受。神必對你信守承諾。你無法單單憑著意志、誓言、或任何人的努力,而擺脫那纏累人的罪惡的死亡魔掌。「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