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創世以前蒙呼召

使徒保羅說到:「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後1:9)

每個「在基督裡」的人都是蒙 主呼召的。我們大家都有同樣的任命:聽從 神的聲音;宣告祂的道;絕不怕人;面對任何可想像的試煉時,堅心信靠主。

的確,神呼召先知耶利米時,就向他發出應許。(參看耶1:1-10) 正如耶利米一樣,我們都不需要預先準備一篇信息,才向世人說話。祂已承諾必準確地在所需的時刻,把祂的道放在我們口中。但惟當我們信靠祂,這才會這樣發生。

根據保羅,許多人都奉派為傳道、教師、和使徒,他們都要為這緣故而受苦。他也把自己列在這些人當中。他說:「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提後1:11-12) 祂實在說:「神賜給了我一份聖工。而因著這聖召,我將要受苦。」

聖經闡明,很少傳道人像保羅一樣,蒙受過那麼多考驗。撒但屢屢試圖殺害他。那些所謂宗教群眾則排斥他,凌辱他。有時候,甚至那些支持他的人都由他受虐被棄。

但保羅從來沒有被人難倒。他從來沒有沮喪,也沒有在世人面前蒙羞。保羅更從來沒有心神耗盡。在每個場合裡,他都從 神得著滿有恩膏的話語,足以及時應對。

其實,保羅實在不會被動搖。他從來沒有對主失去信心。反之,他見証說:「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衪能保全我所交付衪的,直到那日。」(提後1:12) 他如此說:「我已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那信實的主。或生或死,我都屬祂。」他更敦促自己所照管那年輕的提摩太也要如此行:「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提後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