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主

「也不要試探主,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林前10:9)

當保羅在這裡說到「試探主」時,他究竟是指什麼?簡而言之,試探主就是叫衪蒙受考驗。每當我們問道:「我若繼續下去,陷在這罪中,神會向我如何發慈悲?我能在罪中放縱自己多久,才會觸怒衪?我曉得 神大有慈悲,而這是恩典時代,衪不會定罪人的罪。我既然是祂的兒女,衪豈能審判我?」

今天,許許多多的信徒都一邊發出同樣的問題,又一邊沾染邪惡的試探。他們希望明白自己能如何靠近地獄的火,而不必面對罪的後果。總而言之,他們在試探主。而一直以來,這種信徒都把 神的道所發出的責備置之不理。

我們每逢抵擋聖靈向我們所顯明的真理,我們就對保羅以下的警告置之不理:「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林前10:12,8)

你要捫心自問,自己是否在 神所賜的寶貴恩典方面試驗 衪的極限。你是否在試探主,以致在罪中放縱自己,全然悖逆?你有沒有這樣說服自己:「我是個新約時代的信徒,蒙主寶血遮蓋。所以,神不會審判我。」

你繼續犯罪,就等於把主為你所成就的偉大犧牲嗤之以鼻。你現在故意犯罪,就不僅當著世人眼前,更在全天堂地獄面前明明地羞辱衪。(參看來6:6)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13形容了脫離一切試探的一條出路:「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這是怎麼樣的逃脫方法?就是在認識且經歷敬畏 神方面越發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