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把我們領出來,從而把我們領進去

在主上十字架以前,一般的人都無法來到 神面前,惟有大祭司能進入至聖所。如今,主的十字架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路,好讓我們能夠來到父神面前。神單單因著祂的恩典,已經把我們與衪之間的牆坼毀了。如今,衪可以臨到人那裡,去擁抱各種各樣的浪子與罪人。

請思考以色列人曾經神奇地蒙拯救。當 神的百姓渡海抵達乾地後,他們看見後面的敵軍都被海浪所淹沒了。這是個榮耀的時刻,他們都聚在一起,載歌載舞,滿心感恩。他們說:「我們得自由了!神已拯救我們脫離那欺壓人的手。」

以色列的故事乃代表我們蒙拯救,脫離罪惡和罪咎的捆綁。我們都曉得撒但因著十字架而被打敗了,我們都馬上得釋放,脫離牠的鐵腕。然而,神的旨意不僅是要拯救我們。你要明白,神從來沒有意欲以色列民得勝後就在紅海的彼岸安營下來。衪領他們出埃及的更大目的,就是要把他們領進迦南地,衪那豐富之地。總而言之,衪把他們領出來,從而把我們領進去:進入祂自己心中,進入祂的愛裡。神希望得著一批會全然倚靠祂憐憫、恩典、和慈愛的子民。對於衪今天的百姓,祂的旨意仍然如此。

僅僅幾天後,以色列民的第一個考驗就臨到了;於是,他們怨聲載道,全然不滿。為什麼?因為他們經歷過 神的拯救,卻沒有感受過衪的大愛。

這教訓的重點如下:除非你領會以下幾點:衪因拯救了你而喜悅;祂因能與你相交而心中喜樂;每一道隔開的牆都因十字架而被除去了;你過去的一切已經受審判,被塗抹了;否則,你無法經歷喜樂平安 – 的確,你無法曉得如何事奉主。神說:「我希望你能勇往直前,在我的同在裡進入那擺在你面前的屬靈豐盛!」

今天,許許多多人都因十字架奇妙的恩惠而歡呼。他們都遷離了埃及,渡過了紅海般的試煉,而站在「得勝的彼岸」。他們得享自由,且因 神不斷把他們的欺壓者扔在海裡而感恩。但這些信徒許多都錯過了 神為他們那更偉大的旨意和恩惠。他們忽略了主之所以把他們領出來,乃是要把他們領進衪自己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