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神大得长进

你也许对自己灵里成熟的过程毫不知情. 保罗把我们灵里的长进比作身体上的成长. 他説我们的灵魂像我们的关节, 肌肉和筋络一般, 得蒙滋养. 他称之为「因神大得长进」(西2;19).

这等长进是源自头的. 简言之, 你倚靠, 且住在主里面, 衪的生命就会源源不绝的临到你的灵魂. 主是你全人毫不间断的生命力. 所以, 即使你睡觉时, 祂的生命也会源源而来. 无论你有何感受, 衪都天天给你新鲜的供应.

你认为以色列人如何在旷野里存活40年呢? 他们靠著吗哪(即从天而降的粮) 维生. 这「天使之粮」备有种种营养, 足以加强以色列人的免疫系统. 因此, 属神的百姓从未感染埃及的疾病. 他们周遭的迦南人和非利士人都死於瘟疫, 但一直以来, 以色列人都安然无恙.

主, 即我们如今的吗哪也是如此. 祂就是从天而降的粮, 为要抵挡种种罪恶, 而加强我们灵里的免疫系统. 我们也许看不出这吗哪在我们里面动工的迹象(正如我们看不出我们身体中的免疫系统变得越发强壮). 然而, 根据神的道所应许的, 凡爱主的人都会在他们的属灵免疫力上愈来愈刚强.

请试想: 有时候, 你也许还是会受试探, 但多年来, 你已越发得著能力来抵抗世界的诱惑. 而且, 你会对你在周遭所看见的污秽事情愈来愈厌倦. 你在思想或言谈上再也不像世人一般. 当你的同事喊著説: 「週五了, 狂欢吧! 」你则会想: 「还有两天就是主日了. 」因为你正在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