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考验, 被炼净

向既失丧, 又痛苦的世人传福音所需的是什麽? 就是在苦难和试炼的学校中受过培训一小队的精兵! 神正在寻找那些甘愿被火所考验, 信心得以炼净, 以致有如精金的人.

在我多年来的事奉中, 我注意到多半信徒生活上的一个模式. 他们得救後, 几乎立刻会被引领进入有如旷野的考验. 为什麽呢? 因为神正在寻找在世人面前身陷绝境, 而倚靠衪的一批子民. 甚至主自己的生命也是如此. 主受浸後, 从水里上来, 就被圣灵引领, 进入旷野; 祂在那里大大的受了考验(参看路4:1-2).

我们看见但以理彰显了这等倚靠的心. 与但以理一同治国的总长们嫉妒他, 便设下阴谋来害他; 他们请大利乌王立下禁令, 不准人祷告叁十天. 正如但以理的同僚所料, 他违背了禁令, 照常一天叁次祷告. 虽然大利乌王敬重但以理, 但他只好按照他自己的命令, 把这虔诚人扔进狮子坑里. 但以理明明知道违背禁令, 就难逃一死. 然而, 他从未停止祷告, 因为他倚靠神. 他知道神必确保他渡过试炼.

当但以理受考验时, 大利乌王一直都心焦如焚, 观察他. 他极力拯救但以理, 但却无能为力. 最後, 但以理被扔进狮子坑之前, 王説: 「你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脱离狮子坑麽? 」(但6:16)

你若对世人説耶稣是你的主, 救主, 医治者, 和成就难成之事的神, 他们就会观察你在绝境中的反应. 他们会一一注视那些誇耀神的恩惠, 权能和荣耀的人. 而且, 魔鬼也会虎视眈眈, 希望我们的信心会失败.

诗人説: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 你为他们所积存的, 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诗31:19) 对於那些在困境中倚靠衪的人, 神会为他们积存什麽「大恩」呢? 就是在世人面前既坚固, 又荣耀的见證, 有关你的信心能胜过任何景况.

神对但以理的信心有何回应呢? 衪封闭了那些饥饿的狮子的口(参看但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