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著如今的能力

使徒彼得像我们一般, 有血肉之驱. 然而, 他使用属灵权柄来胜过了魔鬼. 他对那在圣殿门口的瘸子说: 「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 叫你起来行走.」(徒3:6), 那人就得蒙医治了. 当时的宗教领袖看出彼得的能力, 便问他说: 「你们用什麽能力, 奉谁的名, 作这事呢?」(4:7)

圣经并没有説, 这能力不是给现今我们的. 主何曾对祂的教会説: 「我帮助你们到此为止. 现在, 你们自生自灭吧. 」? 何等样的神会这样做呢: 在旷野里里赐下百姓所需的能力, 赐与能力给以色列的君王, 像以利亚一般的先知和於五旬节的群众, 但却不对末後, 比任何世代更有需要的教会伸出援手?

根据圣经, 在我们的时代里, 撒但的权势加增了. 「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 就气忿忿的下到你们那里去了.」(启12:12). 神为何容许撒但去攻击既软弱无能, 又毫无防备的教会了? 衪的子民时时都可以为要得著衪的能力, 而来到祂的面前.

不幸, 有些信徒对属灵权柄存著错误的观念, 尤其甚者在灵恩派的圈子里. 我知道有一系列的「能力」大会; 牧师会为要信徒在属灵权柄上得蒙膏抹, 而替他们按手. 然而, 当这些人回家後, 他们还是在抵挡魔鬼上大大的失败了. 他们致终像门徒们一般问主说: 「我们为何无法赶遂这些邪灵? 亅 你无法单单凭著按手而领受超自然的能力. 这并非一种恩赐, 乃是一种与主同行的生活形态. 而且, 不是凡求这种权柄的人会突然变成属灵伟人. 其实, 神仅仅把衪属神的权柄交託给彼得所谓「里面存著长久温柔安静的心」的人(彼前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