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属灵权柄

我们多半会把一些肉眼可见, 华而不实, 惊天动地的事情看为能力. 然而, 属灵权柄并不如此. 彼得说, 神把属灵权柄託付给「里面存著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彼前3:4) 的人.

彼得论到了温柔的心. 根据希腊文, 他所用的安静是指满有确据, 不受打扰. 彼得説到了因主里的地位而时时平安的心灵. 这等心灵会具备真正的属灵权柄.

当然, 这是与有关能力和权柄的世俗哲理格格不入的. 世人说: 「坚持你自己的主张吧! 以威吓来使用权势吧. 要有视线上的接触, 使用身体语言, 盯得别人慌了神. 先顾自己的需要. 」我们可从现代的唱片封面看见这种心态. 乐队成员会满面怒容, 表示威胁, 面目憎懧. 他们会把这种姿势看为权柄.

我们信徒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我们追求能力和权柄惟一的目的: 赶逐撒但. 我们希望能在生活上, 教会里和家庭里抵挡牠的攻击. 而且, 我们必须承认, 若缺乏温柔安静的心灵, 就没有真正的能力.

大卫説: 「你的右手扶持我; 你的温柔使我为大.」(诗18:35) 这里的「使我为大」是指「大大的加添我对别人的怜悯心. 」大卫声明説: 「神啊, 你以温柔待我, 扩大了我怜悯人的心胸. 」

请思考大卫这里所説的. 王曾经怀疑神是否会信实的待以色列. 他犯了姦淫, 且为要掩饰己罪而借刀杀人. 然而, 神向大卫大施怜悯和赦罪之恩. 大卫因神在这困境中以温柔慈爱待他, 而大受感动. 当时, 他説: 「神向来以温柔待我. 我怎能恶待任何同样身历其境的人呢? 神以恩典待我, 使我心胸广阔, 所以现在, 我希望能以温柔待别人, 包括我的配偶, 儿女, 及每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