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量給人的榮耀

「(祂)說…你們用甚麼量器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可4:24-25)

主知道對於非屬靈的耳朵,這些話聽來多半是無法理解的,所以,祂在說這番話之前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可4:23) 主實在對我們說:「若你心中向聖靈敞開,你就會明白我必須對你說的話。」

準確來說,主在這段經文裡在說什麼?祂乃說到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榮耀 – 即主所彰顯的同在。總而言之,無論對教會或個人,主都會把祂的榮耀,以不同的份量量給人。有些人一點也得不著祂的榮耀。然而,其他人則得著越發加增的份 量,以致他們的生命和教會會散發出愈來愈多的榮耀。

神應許過,在末後,祂必以祂的靈澆灌祂的百姓。的確,所有的經文都指向在末期那得勝,充滿榮耀的教會。主親口說過,陰間的門不能勝過祂的教會。我們 不會瘸著走到天上去 – 被打倒、受欺壓、哭哭啼啼、被打敗、沮喪地。不 – 我們的主必帶給教會更大的能力。這能力會不僅因神蹟奇事而被彰顯出來。這能力必在祂百姓裡面被顯明出來 – 他們必蒙聖靈摸著,而心中榮耀地有所改變。

我們怎能得著基督更大,越發加增的榮耀呢?主清楚地對我們說:「你們用甚麼量器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可4:24) 主實在說:「你向我擺上多少,我就必按此賜予給你。你如何待我,我也必同樣待你。無論你量給我什麼,我就必照樣量給你。」

你若把懈怠和懶惰的心量給 神 – 把祂偉大的工作看為平常 – 你就會得著一個昏睡的靈。「懶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飢餓。」(箴19:15) 結果,你就會靈裡飢餓,無法得滿足。

神對我們的慈愛、憐憫、和恩典是無窮無盡的。這裡的問題並不關乎得著祂的慈愛、憐憫、或恩典 – 乃關乎在生命中蒙福,得著祂的榮耀。

主清楚聲明說,祂必按照我們如何把自己的心量給衪,而把衪的榮耀,以不同的份量量給我們。我們的本份就是要透過敬拜、順服、和慇懃,越發靠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