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已為你打勝仗

近數月來,我讀到許多淒涼可憐的信;來信的都是一些仍受惡習捆綁的信徒。許許多多正在掙扎的信徒都這樣寫:「我無法停止賭博… 我因酒精而惡癮纏身…我正陷在一段婚外情而無法擺脫…我因色情而受捆綁。」透過這些連連不絕的來信,人們都說到同一件事:「我愛主,且懇求 神釋放我。我曾經禱告、哀哭、尋求敬虔的輔導。但就是無法擺脫。我能做什麼呢?」

我曾付上許多時間,去尋求主的智慧,教我如何回答這些信徒。我祈求說:「主啊,你知道你兒女的生命。許多人都是忠心,被聖靈充滿的聖徒,然而他們未能靠你得勝。他們得不著釋放。究竟怎麼回事?J

我曾經查考聖經中包含著 神給子民應許的經文。我被提醒主承諾要保守我們不失腳,叫我們可以毫無瑕無疵地來到父神面前。祂更叫我們憑信稱義,憑信成聖,並憑信蒙保守,成為聖潔。祂應許說,我們的舊人已憑信被釘十字架,我們且要憑信遷到祂的國度去。

這些應許的一個共同點就是「憑信」。的確,根據 神的道,這些事情全都在乎信心。因此,在這些正在掙扎中的信徒的難題方面,我得出了這惟一的清楚結論:他們受捆綁的根源就是不信的心。歸根究底,問題的所在就是缺乏信心。

你是否正在掙扎著要憑自己的意志來獲勝,而正在掙扎嗎?你是否要以自己的舊我來爭戰?保羅指出:「作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羅4:4-5)

你的得勝不可來自哀哭或奮鬥,乃要憑著信心,深知主已經為你打勝仗。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來11:6) 的確,根據保羅,得神應許惟一的附帶條件就是:「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西1:23)

主凡事都交託給父神,從而成為一個全然順服的兒子。我們也要如此。我們要全然倚靠父神,正如主一樣。